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郄英才在市委常委会上就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来源:民革黄石市委员会   日期:2021-11-15  

1112日,黄石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委书记对我市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各民族人民铸牢共同体理念,凝聚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要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二是要持续抓好在黄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三是要持续维护和谐稳定,守牢民族领域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持“治”“导”结合,稳妥处置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案(事)件;四是要持续做好援藏援疆工作,充分运用好黄石就业援助、产业援助等经验做法,全方位做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

三、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干部的培养,全面提高民族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四、要加强会议精神的检查督办。适时召开全市民宗宗教工作会议,并根据中央、省委出台的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意见,结合我市民族工作实际,研究出台务实、管用、有效的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发挥大统战工作优势,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加强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检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