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坚持四个“继续” 打造和谐社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赴楠竹林社区实地调研

来源:   日期:2022-02-14  

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赴楠竹林社区实地调研,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楠竹林社区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社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俞远汉强调要继续提升创文水平。文明养成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按照拆通畅、码整齐、扫干净、保常态”的标准持续推进,实现创文工作常态化。要继续提升服务功能。要找准定位,围绕社区自治功能、整合功能、服务功能、保障功能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要继续提升工作能力。社区工作者要提高凝聚群众的水平,加强实践创新,善于运用新办法解决老问题,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努力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要继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楠竹林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半边户”多、拆迁户多、老弱病残人员多。要按照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的标准,以空巢老人、精神病患者为重点对象,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社区居民基本信息,对社区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副部长郝苏鹏,二级调研员尹耀华以及黄石港区委副书记柯春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逸云,区民宗局局长於文胜,沈家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