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2-28  

25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服务年、党派建设巩固年、基层工作提升年“三大行动”,统筹做好统战各领域的工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之年。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注重精准发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全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我市“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广泛凝心聚力、作出统战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6家单位就统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