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2-03-04  

3月3日,黄石市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主持会议。

听取参会单位援藏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俞远汉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产业援藏、就业援藏为着力点,全方位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曲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黄石力量。

关于下一步援藏工作,俞远汉强调:一是要增强援藏工作的政治自觉。我市是全省“一主两翼”外唯一安排了援藏工作任务的市州,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黄石的光荣政治任务。市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省“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和援藏工作实施意见,结合职能分工,认真谋划部署落实好项目资金、招商引资、科技人才、教育卫生、社会民生等各项援藏工作。二是要突出黄石援藏工作优势特色。要结合黄石曲松两地工作实际,出台黄石“十四五”时期援藏工作实施方案,高位有序推进各项援藏工作。要深化华新产业援藏、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援藏模式,扩大规模和影响力,由一枝独秀到满天繁星。博大生物要积极探索产业、就业援藏融合发展模式,提高双业融合发展成效;要加强科技援藏,瞄准牦牛养殖业,打季节差、改良品质,将老产业做成新产品。要认真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我市“双业互促、两地互惠”援藏经验,擦亮我市援藏工作品牌。三是要加强援藏工作的统筹协调。市援藏办要统筹协调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开展考察、慰问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员的遴选工作。市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履职尽责,共同做好援藏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加强策划,大力宣传推广我市援藏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经验,共同推进产业、就业援藏再上新台阶。

华新集团有限公司、东贝集团、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援藏办、市援藏工作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