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2-05-11  

5月5日,西藏曲松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黄进行考察交流。5月6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听取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援藏工作。  



会上,来黄考察交流的曲松党政代表团介绍了曲松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黄石对曲松的援助工作情况,市援藏工作队、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汇报了援藏工作。



郄英才对曲松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2007年开始,黄石、曲松两地结对联谊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五个春秋。十五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力所能及支持曲松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郄英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黄石要按中央所指、省委所托、本市所能,为曲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黄石力量。一是坚决扛牢援藏政治责任,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带着民族感情做好援藏工作,全心全意为曲松谋发展、办实事二是务实精准抓好援藏举措,坚持谋曲松所需、尽黄石所能,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精心谋划、精准实施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就业援藏等各项援藏举措。三是持续加深两地交流交往确保两地友谊之树长青推动两地人民增进了解、培养感情,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四是全面落实援藏各项保障,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援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援藏支持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履行援藏工作使命,为援藏干部人才提供坚强保障,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援藏工作队要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折不扣完成好援藏政治任务。

会后,西藏曲松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将赴大冶市、阳新县及湖北博大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参观考察,慰问在黄就业的西藏曲松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