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深学细悟聚共识 踔厉奋发向未来 ——市直统战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

来源:   日期:2022-06-17  

5月2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二级调研员刘国容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主持会议。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级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国容同志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决议》基本内容与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辅导,为统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过程中的伟大建党精神提供了参考和帮助,促进统战干部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十个坚持”,更加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统战干部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深入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作用,真正让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实际,围绕“九个紧扣”抓好贯彻落实,每个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比学习、提能力,比工作、提业绩,比作风、提效能,比廉洁、提境界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精细、精准、精到;三要善于总结提升,在追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调研和信息报送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安排的调研课题任务,积极向中央统战部、省委办公厅、省委统战部上报简报信息,通过具体的实事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成效。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和“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统战工作新篇章,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