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全员培训 提升清廉机关创建能力

来源:   日期:2022-06-27  

市委统战部把提高统战干部和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清廉创建能力列入干部提质增效规划,深入开展培训,提升全员创建能力。6月1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市直统战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培训会,促进党员、干部了解当前形势、掌握重点任务和要求、牢记“十个千万不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抓好以下四个重点:

一是抓好常态化清廉思想教育。坚持部理论中心组引领学、“统一战线大讲堂”集中学,支部党员交流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推动清廉思想入脑入心。把此次培训内容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讨论重点,选派党员代表交流心得,推动培训成果落地生根。

二是抓好精准化廉政风险防控。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做政治上的糊涂人;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整治六种“病”,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创新实绩考核办法,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平时考核内容,激励干部职工清廉有为、争先创优、干事创业。

三是抓好特色化工作亮点。以协助检察机关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建设为契机,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促进规范执法、公正司法,为创建政府清廉工程服务,合力打造好线“智力廉线”品牌。下一步,要在畅通政商沟通渠道、助推清廉企业建设等方面创出成绩和亮点,为清廉黄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四是抓好精细化责任落实。市委统战部修订了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措施55条,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主动研究部署、加强管理监督、大力支持执纪执规、督促检查考核、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责任,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落实信息月报制。

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级民主党派机关全体专职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