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扛牢政治责任 打造特色亮点 助力曲松发展 ——黄石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十四五”期间援藏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6-28  

6月27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我市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黄石市“十四五”援藏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援藏工作。

郄英才指出,黄石援藏工作已经开展了十五年,援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特别是产业援藏和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援藏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更有成效地抓好援藏工作,郄英才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援藏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省委、省政府对黄石的充分信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援藏任务。二是要突出精准务实。坚持从实际出发,谋曲松所需、尽黄石所能,充分发挥黄石产业、人才优势,围绕产业、教育、医疗、就业、科技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优质项目,培育一批急缺的专业人才,提供一批契合就业的岗位,开展一批联谊交友活动。要推进定制化、造血式帮扶,让黄石援建的项目、提供的支持与曲松的实际实现精准对接,切实增强曲松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升黄石援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建强援藏队伍。要进一步完善援藏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援藏干部的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身体过硬的援藏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市援藏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推进各项援藏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分解责任、细化措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在西藏安心工作、平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