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推动统战工作争上游创一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推动统战工作争上游创一流

来源: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黄石举办全市统战工作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任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市、县、乡三级统战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主持开班仪式。

俞远汉指出,统战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全市统战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俞远汉要求,全市统战干部要把《条例》作为手中卷、案头书,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黄石统一战线力量。

俞远汉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上下同心,下定决心,着力创新突破,推动新时期、现阶段的统战工作争上游创一流。一是要紧扣统一战线的时代特点,建立组织、平台、活动、竞赛、激励“五位一体”的融汇贯通机制,不断做大党的“朋友圈”;二是要紧扣宗教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实施宗教场所、管理、环境、文化“四个升级”,探索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黄石实践”;三是要紧扣民营经济统战的重点,大力实施“双推双传”工程,推动民营企业上市融资、进规进限,推进民营企业家政治传承和事业传承;四是要紧扣对台工作的新特点,突出PCB产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黄石产业园;五是要紧扣援藏工作的使命,着力擦亮华新水泥公司、东贝公司产业援藏的“华新模式”“东贝模式”和黄石“组团式、市场化”就业援藏模式两个品牌;六是要紧扣党外人才和干部的培养,实施党外干部递进梯次培养工程,建好党外干部“蓄水池”;七是要紧扣“基层基础提升年”主题,大力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实践创新站(基地)建设;八是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落实统战工作要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统战所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九是要紧扣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统战干部要在品行上作表率,在责任上作表率,在工作上作表率,在廉洁上作表率,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以久久为功、日日做功的定力和毅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民族和宗教工作、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任务等专题课程,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