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黄石市委统战部将统战工作纳入市委巡察

来源:   日期:2022-10-10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走深走实,黄石市委统战部主动与市委巡察办对接,将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情况纳入2022年巡察内容。

一是制定巡察清单。采取“个性”与“共性”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统战巡察工作,制定出适用被巡察单位普遍性要求的“共性”巡察清单6条,结合具体实际,制定出不同单位“个性”巡察清单16条,做到对症把脉。

二是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制定《2022年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统战工作)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巡察对象、巡察内容、人员分工、检查流程、有关事项和报告撰写等六个方面内容,规定被巡察单位开展自查、巡察组查阅资料、个别座谈、现场测试等四个步骤,确保巡察工作严谨规范开展。

三是选派精兵强将加入巡察队伍。选派4名政治素质高、综合业务熟的统战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出行前,部领导与上述4名干部谈话,要求在巡察工作中,严把政治关,体现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