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俞远汉检查指导部机关档案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2-04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对市委统战部机关档案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档案室建设情况、档案保管利用情况、2022年度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和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近年来部机关档案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档案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俞远汉要求,一是要增强档案工作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对档案工作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作用,扎实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切实加强档案治理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为全体机关干部服务中努力发挥更大作用,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夯实档案工作保障。档案室建设工作是机关档案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大对机关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大对机关档案的资金预算,稳步推进档案室建设、规划,统筹安排,按照规定标准及时配备和完善有关场所及设施设备,改善档案保管保密条件。三是要强化档案规范管理。要认真落实档案管理工作职责任务,建立健全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安全等各项制度,切实做好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确保档案资料完整齐全、安全保密。

常务副部长潘峰、副部长黄佳君、郝苏鹏、彭开军参加检查。